人大代表韦廷学:抗击疫情,与你同行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0-03-19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兴宾区河西街道城南社区党支部书记韦廷学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上级各项政策方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

韦廷学今年已经63岁了,他是社区党支部书记,是人大代表。他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疫情防控期间,始终做到克服年龄大、身体不好等困难,主动担当作为,带头做好表率,坚守在防疫一线,坚决带领社区干部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从大年三十到现在,每天都是晚上八九点才下班回家,即使回家也始终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随时待命。

人大代表韦廷学(右一)加班安排疫情防控工作。

社区人手不足,工作量庞大,在接到上级防控疫情工作部署后,韦廷学书记就迅速组织社区干部、街道挂点干部、挂点单位党员以及志愿者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宣传全覆盖,排查无死角。在韦廷学书记的带领下,仅仅用了不到两天时间就完成了全面入户排查工作,累计排查辖区内1368户住户,共3723人;发现异状户数29户,共58人。

对于排查出来的重点人员,积极宣传引导其自行居家隔离,密切关注重点人员的身体健康和动态,同时做好重点服务管理工作,由专人代买生活必需品,进行“二对一”服务,保障重点人员的生活日常所需,对暂时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也竭尽所能让他们理解和配合。

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离不开河西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在韦廷学书记的带领下,城南社区工作人员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姜柳娇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