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标益:加快推进土地整治项目建设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0-03-13

庞标益检查土地整治时要求抓防控抢时间抓进度保质量

加快推进土地整治项目建设

3月10日至1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庞标益深入兴宾区、象州县、武宣县、忻城县、合山市检查督导土地整治项目建设情况。庞标益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土地整治项目建设,要毫不放松抓疫情防,落实好疫情复工政策,抢在雨季前,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施工建设进度,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庞标益先后深入到兴宾区、象州县、武宣县、忻城县、合山市的10个乡镇13个项目现场实地检查指导。每到一处,庞标益都详细了解疫情防控、项目恢复施工及存在问题等情况,就项目复工中存在的用工不足、规划变更和项目验收耗时长等影响项目推进共性问题商量解决办法。庞标益要求,要加大开工复工政策的宣传,项目业主、项目施工方要抓好疫情防控,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研究相应激励政策并及时组织外地施工人员复工;当地党委、政府负责组织发动本地施工人员复工。要严格按照验收标准来施工,方便村民耕作。要增加机械设备和施工人员,抢抓时间,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市、县两级自然资源、土整中心等部门要进一步优化项目变更流程,实事求是加快项目变更进度,增强评审专家力量,加快评审步伐。市旱改水和土地开垦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调研,有针对性进行分类指导,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存在问题,及时向领导小组报告,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各县(市、区)要对原来筛选的土地潜力再进行勘探,做到能整尽整。

期间,庞标益还深入扶贫包村责任点忻城县红渡镇三合村督促检查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他要求,要毫不放松抓疫情防控;要充分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要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准备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覃蒙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