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投身抗疫和复工复产的人大代表父子兵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0-03-03

中国有句名言叫做”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意思是说,父子俩共同为国家建设出钱、出力。在象州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和复工复产工作中,有一对父子俩双双投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而且他们双双还是县,乡人大代表,父子同齐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县人大代表黄海汉在田间为剪果工人测量体温

这父子俩就是象州县百丈乡新寨村黄海汉,黄松成,是全县少有的人大代表父子兵,其中父亲黄海汉是新寨村的村医,由于平时发挥救死扶伤的优良品德,被全乡群众推选为象州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儿子黄松成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他经常利用所学到的修理摩托车等修理技术,经常为村民修理摩托车等机械,加上又带头种植沙糖桔果树,是村里的致富带头人,被全村委群众推选为百丈乡第十八届人大代表。黄海汉,黄松成父子俩常说: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自今年2月1日象州县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黄海汉,黄松成发挥人大代表为人民的作用,他们通过各种机会,向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人的危害性。同时,父子还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返乡农民工的排查工作,一发现有从武汉返乡的农民工,及时向当地村委,村民小组汇报。父亲黄海汉更是发挥一名村医的优势,走村入户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知识,对重点排查出的人员测量体温,做好检测记录。为群众的安全提供一层保障。十多天时间,他就向新寨村二千多人次做好防控疫情宣传,让村民自觉做好防控工作。儿子黄松成看到父亲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他也闲不住,在村民小组组织的封村封路会议上,他带头做一名志愿者,对进出村里道路人员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外地人进村的人员,对出村购买生活用品的人发放通行证。守卡工作在村巷路口,而且不分白天黑夜,凄风冷雨,黄松成都尽心做好本职工作,十多天来,检查过往行人过千人次。

乡人大代表黄松成在村巷路口守卡

2月下旬,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后,村里种植的三千多亩果树又开始忙碌起来,人大代表黄海汉,黄松成也种有十多亩果树,放化肥,喷撒农药进入关健时期,黄海汉,黄松成父子俩做了分工,儿子黄松成带头去给果树剪果,又给果树施肥,喷撒农药。人大代表黄松成还发挥自已熟人多特长,通过电话预约,帮助群众联系购买农资。针对疫情还严重,进村入地剪果的人一天少讲也有一百几十人。人大代表黄海汉不忘防控工作,他将群众的安全放在心上,深入果园,给剪果的群众测量体温,发现体温过高者,劝其到医院就诊,几天下来,他共检测群众体温五百多人次,让群众顺利复工复产。到3月1日,新寨村已给二千多亩果树喷撒农药,重点防治红蜘蛛等病虫害,给过千亩果树施放化肥,村民都感激地说,这父子人大代表防控疫情当尖兵,复工复产也能行。图为黄海汉,黄松成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工作情景。 (廖本惠、冯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