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盘宏斌:疫情不退,我亦不退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0-02-28

在合山市岭南镇石村的抗“疫”一线,总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防疫工作任务艰巨时,她病倒了两次,躺在医院里,心心念念想着的还是疫情,病情稍有好转,她马上又回到了工作岗位,到各监测点了解工作情况,筹措防控物资,抢着搬运最重的东西......她就是盘宏斌,石村村民委主任,群众信赖的人大代表。

人大代表引领,凝聚疫情防控合力

自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盘宏斌代表带领村委干部积极号召石村村各级人大代表、党员代表、广大群众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组建石村村疫情防控先锋队,激发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石村村志愿者形成合力,不断增强了疫情防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多措并举,织密疫情防控网

盘宏斌积极带领疫情防控先锋队走村入户发放疫情防控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利用村广播、移动音箱、微信等方式,广泛宣传防疫知识,不断增强村民防疫情意识,引导大家做好自身防护;在村屯主要出入口设置监测点5个,在小卖部、菜市场设置巡逻岗4个,做到亲力亲为,亲自上阵,严格管控好人员流动;通过网格化、地毯式排查本村中“四类”重点人员,采取居家留观等方式,做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工作。

清洁乡村,严防疫情污染源

盘宏斌带头扛起药箱对村委公共区域进行杀菌消毒,带领疫情防控先锋队对村屯里的卫生死角、垃圾箱等进行全方位清扫并消毒。与此同时,为避免居家留观人员生活垃圾及村屯里的废弃口罩处理不当等现象,在村民集中区域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8个,督促居家留观服务管理干部对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并定期消毒,确保群众有一个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继续发扬自治区文明村在疫情防控中的示范作用。

提前谋划,确保节后全面复工复产

当前正处春耕生产时期,为减少交叉感染的概率,确保村民能及时购买到农资物品,盘宏斌提前利用村里的小广播向村民宣传外出购买东西需要注意的事项,注意做好防护措施。同时,为推进桂中治旱工程石村段的复工工作,在工地人员返程到工地后,盘宏斌代表立即组织驻村工作队到现场采集相关人员信息,并要求其做好居家隔离工作。

在石村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盘宏斌不顾病痛,凭着“疫情不退,我亦不退”的勇气和担当,冲锋在前,做最接地气的逆行者,全力守护石村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她以坚韧品格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情怀,用执着奋进为干群鼓劲、为抗疫助力,用实干担当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刘曼、谭伟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