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人大机关召开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0-01-14

2020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1月9日上午,市人大机关召开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筑牢领导干部廉洁防线。

会议深入剖析了原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大研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充当涉黑涉毒人员“保护伞”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机关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通报了自治区纪委《关于进一步重申纪律要求严禁党员干部违规吃喝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天津市静海区环保局高级工程师信连奎在2015年春节至2018年春节期间,多次收受辖区内企业赠送的礼金,金秀县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宁、原副总经理王宇捷等人违规接受某银行金秀支行以对接项目为由在本单位食堂准备的公款宴请等为案例,以案说纪,对干部职工进行警示教育。

会议指出,近年来,从中纪委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看,节日期间仍然是“四风”问题的易发多发期,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违规公款吃喝这五类问题最为突出,领导干部要严明纪律规定,严格遵守节假日期间廉洁自律准则,坚持不忘初心、务实重干、勇于担当,做一名让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好干部。(姜新帅 何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