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何做好新时代来宾人大工作 农生文、雷应敏这样要求

来源: 来宾日报 责任编辑: 何鑫 作者: 韦海臣 时间: 2019-12-31

12月30日,市委召开全市人大工作会议。

就如何做好新时代来宾人大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农生文强调,要全面、持续、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强化人民主体地位,促进民生福祉不断改善;要发挥好法治引领作用,强化立法和法律实施监督;要弘扬改革创新精神,着力服务好全市中心工作。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主动适应人民群众新期待,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找准角色定位,把握工作规律,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人大工作,矢志不渝推进来宾发展,竭尽全力造福来宾人民,推动我市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农生文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人大依法履职提供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高质高效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主动为人大工作提供保障。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群众,共同投入到加快来宾高质量发展的火热浪潮中。

市委副书记、市长雷应敏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大力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各级政府、监委、法院、检察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严格依法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坚决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各县(市、区)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县乡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韦海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