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主任会议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19-11-15

11月14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庞标益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议程草案,常委会会议建议议程主要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市法院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来宾市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来宾市脱贫攻坚后续保障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来宾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调研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来宾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和审议来宾市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关于来宾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第1号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审议关于对《来宾市城区学前教育和全市高中阶段教育状况调研的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再次跟踪督办的报告;人事任免事项及其他事项。

会议还讨论确定了市人民政府2018、2019年度审计查出突出问题;审议了跟踪督办市人民政府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跟踪督办来宾市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跟踪督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执法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讨论了中共来宾市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及起草说明;审定了《来宾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和调整《来宾市人大常委会2017~2021年立法规划》;审定了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委关于关于全市五级人大代表“混合编组”情况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文智、卢忠、吴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柱伟出席会议。(韦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