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良江镇调研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19-11-15

11月11日,为深化主题教育的向深向实开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立率调研组到兴宾区良江镇就代表提出的《关于迁移兴宾区部分中小学学校、幼儿园校园内及周边变压器及电力线路的意见》办理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良江镇中学、良江镇中心小学等地调研, 现场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并与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询问。

调研组一行对代表意见办理情况给予了肯定。但在调研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良江镇中学校园内一处新建变压器没有及时设立安全隔离护栏、良江镇中心小学校内的变压器虽然设立了安全隔离护栏和警示标示,但与学生密集活动区域较近等存在的潜在安全隐患等。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幼儿园)校园内或学校周边安装的变压器或跨过校园的高压线的潜在的安全隐患点的安全防范工作,做好群众的关心事。要进一步加快学校变压器、电力线路及设备的迁移、更换、增容等工作进度,切实消除学校校园的安全隐患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石平乐、韦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