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秀隆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征求意见建议助力打造人大工作品牌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19-11-12

11月1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秀隆率调研组到我市,就“打造人大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品牌”进行调研,听取我市对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打造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品牌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标益在会上提出建议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标益汇报了我市“打造人大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品牌”情况,并对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打造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品牌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建议。据悉,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人大品牌打造工作,通过“三联二领”(即市、县、乡三级人大联动,代表小组引领、人大代表带领),正确行使人大监督权、决定权,组织全市784个代表小组和5800多名三级人大代表投身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取得了较好成效。庞标益就政策性要求、具体任务和具体做法提出了建议,建议把打造全区碳酸钙千亿产业、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等列为调研专题内容。

张秀隆讲话。

张秀隆指出,打造人大工作“广西品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本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整体布局。他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全面把握品牌打造工作的基本要求;要突出体现政治标准、水平标准、广西特色、解决问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托广西独特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和民族文化优势,找准品牌打造工作着力点,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要加强上下联动,精心组织实施打造人大品牌工作,形成品牌打造工作整体效应,切实增强工作实效。他表示,调研组回去之后将进一步研究,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实施方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文智出席座谈会。

 

(来源:来宾日报融媒体记者 韦海臣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