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到象州县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19-11-12

11月11日,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到象州县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职能部门意见和建议。2018年12月25日,来宾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报告》并形成了审议意见。为增强人大监督工作实效,根据《监督法》的规定,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对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座谈会上,象州县汇报了2018年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据介绍,2018年以来,象州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强化组织领导,注重宣传发动,严查快处案件,强力督导推进,精心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严格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督导广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截止今年10月13日,全县共摸排收集线索466条。初步甄别涉黑线索2条,初步甄别涉恶线索112条,涉乱线索352条。其中,转办涉恶线索98条,涉乱线索293条,各部门备案75条,目前共办结各类线索145条。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象州县在扫黑除恶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象州在扫黑除恶工作上政治站位高,组织到位,领导重视,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还形成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调研组要求,象州县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把扫黑除恶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以专项斗争战果体现主题教育成果。要深化宣传教育、强化群众参与,增加线索、拓展案员,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要依法严格办案、强化铁案意识,以对法律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力求把每一件案件办成经得起检验的铁案。要深挖彻查腐败、强化“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要加强基层党建、强化固本强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夯实筑牢打赢专项斗争的基础。要推进综合治理、强化标本兼治,让各行各业都成为涉黑涉恶问题的“绝缘体”,全力推进专项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会上,调研组成员还就社区矫正、健全体制等相关问题进行相互交流和学习。

 

来源:象州融媒体中心记者 陆干波 实习记者:李胜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