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召开专题研讨暨专题学习和民主生活会动员会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动员部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19-11-12

11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合并召开“榜样引领立政德,以案示警促整改”专题研讨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动员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进行专题研讨,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庞标益庞标益作民主生活会动员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庞标益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来宾实际,在推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强化使命担当,认真扎实做好年底各项工作。要传承先进榜样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以律己、清正廉洁,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断提升领导干部政德修养。要时刻警钟长鸣,做到以案示警守住底线、以案为镜查摆不足、以案为戒促进整改,深入整改自身存在的各类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忠围绕“榜样引领立政德”作发言

就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认识,把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精心筹备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把握好学习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整改落实的总体要求,做好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要在对照党章找差距的基础上,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立围绕“以案示警促整改”作发言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关于印发《黄文秀同志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宣传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在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和11月4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围绕“榜样引领立政德”、“以案示警促整改”、如何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重点发言。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专题片《榜样4》和警示教育专题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忠、吴立出席会议并分别作发言。   (文:张朝广 图:韦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