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到妙皇乡古朴村调研少数民族民俗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19-11-07

 

11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文智一行到妙皇乡古朴村对少数民族民俗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韦文智一行先是在古朴村“丰收广场”走访视察,具体了解了古朴村民俗文化产业发展的现状,随后又到古朴村“社王庙”、“民族文化长廊”、“桃花溪”、“四季柠檬产业园”、“巨型稻田”和“乡村民宿”等地视察。

据了解,古朴村自2016年引进四季柠檬以来,逐渐从水稻、甘蔗等传统的农业种植,发展出四季柠檬、甜龙竹、辣木三大特色产业,今年5月又从湖南引进了“巨型水稻”试作70亩,并取得重要成果。古朴村还拥有丰富的传统文化遗产,该村的春、秋“社”活动历史悠久,2015年已入选“来宾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目录。古朴村凭借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历史悠久的“社”文化,于2016年创立了独特的乡村旅游产业,每年国庆前后举办“旅游节”活动,吸引着大量县内外游客前来游玩。

实地调研结束后,韦文智指出,古朴村拥有良好的自然条件和人文底蕴,非常适合发展少数民族民俗文化产业,一方面要保持传统文化的传承,另一方面要大胆创新,发挥三大特色产业优势、加大“巨型水稻”种植面积、兴修乡村民宿,走出一条符合古朴村实际和特点的民俗文化产业发展道路。(覃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