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对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金秀代表团)进行集中督办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19-11-05

10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立率队在金秀县召开市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金秀县代表团代表提出的建议集中督办会。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运输局等15家承办单位建议办理情况和建议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就办理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询问,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回答代表提问。随后,随后还进行满意度测评。截至目前,兴宾区代表团代表提出的3件建议,均已完成答复工作。

会上,吴立对承办单位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现状与代表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希望无论是代表督办建议,还是部门办理建议,都不能忘记为民履职的初心。不能仅满足于“满意率”的高低,更要看建议办理结果是否达到了标准、取得了实效,是否真正解决了问题、推动了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虹,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马忠华、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羽参加了会议。(韦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