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到兴宾区、武宣县跟踪督办
审议意见落实情况

来源: 责任编辑: 何鑫 作者: 罗方圆 时间: 2019-10-31

2019年10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兴宾区、武宣县对来宾市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兴宾区绿鹏家庭有限公司、蒙村镇易安安置点、寺山镇六力村木材厂,武宣县三里镇台村汇丰育牛专业合作社、二塘镇明强电子就业扶贫车间、城东新区幸福小区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点等地调研,对督办内容(进一步创新脱贫攻坚管理体制、进一步提升“三保障”水平、进一步加强基础性工作、进一步打好“五场硬仗”、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进行了询问调查。

调研组一行对两地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给予了肯定,但在调研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兴宾区控辍保学工作难度大、医疗保障资金极度短缺、住房安全保障推进工作比较困难、村集体经济发展质量有待提升等,武宣县产业发展基础薄弱、一些扶贫政策与乡村振兴的衔接融合不够、防范边缘户致贫返贫举措少等问题。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开展精准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高度重视精准脱贫攻坚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精准脱贫攻坚工作的有效开展和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