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召开深化对党忠诚暨对照党章党规
找差距专题研讨会和调研成果交流会
全面对照党章党规找准差距持之以恒推动调研究成果转化

来源: 责任编辑: 何鑫 作者: 文: 韦海臣 图:韦罗东 时间: 2019-10-31

会议现场。

10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对党忠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研讨会和调研成果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庞标益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庞标益作调研成果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等系列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围绕对党忠诚谈体会、谈认识,重点对照党章和《准则》《条例》,联系个人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检视和深刻剖析了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人大机关要对照系列讲话要求找差距、挖根源,带动机关党员、学出坚定信仰、学出担当使命,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人大方方面面的工作、贯彻到推动来宾各领域事业发展上;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时刻与党同心同德,忠诚践行党的宗旨,切切实实恪尽职守;要敢于自我革命,进一步深入对照党章党规查摆问题、找准差距,逐条列出清单,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和取得实效。

调研成果交流会中,八个专题调研组结合来宾当前发展实际,聚焦新时代人大工作部署、聚焦市委2019年“三攻坚、三突破、三提升”发展思路、聚焦加强和改善民生要求,全面反映了调研的情况,精准分析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是地方人大工作的重要抓手,要继续发扬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在重大事项做出决定之前、推进工作中和任务落实之后都要开展调查研究,使调查研究成为人大工作的自觉性和常态化动作。要重视调研成果转化,把调研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建议,转变为务实管用的措施,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要以调查研究推动作风转变和事业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要以开展调研研究为契机,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任务要求结合起来,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忠、吴立出席会议并作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忠同志作检视剖析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立作检视剖析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