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金玉:当好“传声筒” 做好“代言人”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19-10-16

覃金玉,女,1961年生,2016年连任象州县中平镇人大代表,现任中平镇中平社区居民委员会副主任,中平社区文艺队负责人。

说起中平镇的夜间生活,就少不了在集镇和各村巡回举办的扫黑除恶、禁毒等主题晚会,一群文艺爱好者正上演着自编自导的快板、小品、三句半等本土风情浓重的节目,旁边簇拥着一群观看的群众,呈现出一幅繁荣的文化艺术景象,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这支队伍就是被人们所熟知的中平社区文艺队。覃金玉,便是这只文艺队伍的领头人。

文艺队伍的“领头人”

覃金玉现年58岁,热衷文艺事业,为了搞好文艺活动,她组织了文艺爱好者自发成立了社区文艺队,购置了音响和话筒,带领大家唱歌跳舞,排练节目。动员大家前来参加文艺活动,营造浓厚娱乐氛围,刚成立时参加的队员少,她就动员自己的亲人、朋友加入到文艺队伍中,刚开始,参加文艺活动的只有十余人,覃金玉每天都带着自备的表演道具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对每一个参加活动的人她都能够热心相待、耐心指导,一传十、十传百,到西河东路参加活动的人越来越多,文艺队伍很快壮大发展到20多人,她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形式各异的文化娱乐活动,填补了社区文化生活的空白。 

政策宣传的“传声筒”

作为人大代表,覃金玉主动结合全镇各项中心工作,通过各种形式的文艺节目开展宣传,提升群众知晓度、幸福感和满意率。她先后同文艺队员一起创作了以孝敬老年人为主题的小品“烛光里的妈妈”,宣传政策的“懒汉脱贫”、渔鼓词“脱贫致富奔小康”,快板“扫黑除恶出重拳”、彩调“网恋山乡”、倡导尊老爱幼的三句半“如今老人福气好”等歌颂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配合各项工作的开展,深受广大居民喜爱。 

公益事业的热心人

作为镇人大代表的覃金玉,她不仅热心社区各项事业,还积极关注全镇各项工作。中平镇集镇街道上原来安装的都是老式的高压钠路灯,时间长久灯管产生积碳、一遇到电压不稳,经常会烧坏。一到夜里,道路四周就漆黑一片,群众夜间出行都很不安全,居民一到夜里就很少出门,群众对重新安装路灯的愿望十分迫切。在镇人大会上,覃金玉在分组讨论的时候讲了一件事:“一天晚上,我在排练结束回家路上,看见几个小孩要在昏暗的光线下走了好久才到家。”她不由得感叹“如此回家路,实在不安全。”为了改善集镇亮化问题,覃金玉领衔几位代表提出了《关于改善集镇亮化环境》的意见,中平镇高度重视,积极筹措资金,购买了100多盏LED路灯,请了专业的施工人员将原来的老式高压钠路灯一一换装为崭新的LED路灯。夜幕降临,新路灯齐刷刷亮起,到处亮堂堂的,大大改善了居民的夜间出行条件,也赢得了居民一致好评。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覃金玉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倾力服务大局,注重监督实效。一直以来,中平镇的集镇饮水问题都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之一。目前在用的中平镇集镇饮水工程取水口设置不规范,设备老旧且基本丧失的净化能力,管路老化,居民使用的自来水在雨季到来时都是肉眼浑浊的“黄汤”,在参加人大代表视察活动中,覃金玉与其他代表一道,积极建言献策,为集镇供水改造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黄健雄、闭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