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话初心 谈体会

市人大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19-09-29

 

 

9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合并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勇担职责重任,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思想再解放”专题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标益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立出席会议。

 

会上,9位党员分别围绕“学党史、新中国史,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国防教育”“学党史、新中国史,传承红色基因,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发扬斗争精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思想再解放”等专题进行了重点发言,大家坐在一起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回顾自己的入党经历。

 

 

在学习活动中,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还观看了党史专题片《桂中风雷》,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来宾的发展史,学习党组织二十世纪二十年代到建国初期在桂中这片土地上发生的重大事件和可歌可泣的人物事迹。

 

据悉,“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勇担职责重任,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学习、研讨自9月26日开始开展,为期两天,期间,还组织参观了大型成就网上展馆,组织观看了革命题材影片《血战湘江》和广西革命历史题材纪录片《红色传奇》,组织参观了来宾党性教育活动中心和桂中第一支部遗址,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丰富的活动形式和详实的内容,使全体党员对老一辈共产党人为民族解放进行的不屈斗争、为国家富强所作的不懈努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初心使命有了进一步的感悟,激励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职责重任,增强宗旨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