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19-09-16

9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庞标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庞标益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引导我们机关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就是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韧不拔的韧劲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不断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精神上受到洗礼、心灵上得到净化、思想上得到升华,努力把人大机关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就是要教育引导我们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具体行动上,顺应人民愿望、回应人民关切,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就是要教育引导我们机关党员干部牢记使命、勇担职责,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服务好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发挥好人大立法、监督等作用,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更多的人大力量。

庞标益讲话。

庞标益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以强烈的担当作为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强化领导责任、注重教育实效、抓好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为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韦微芬作指导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忠、吴立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柱伟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