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优秀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和代表小组负责人培训班圆满举办

来源: 来宾网-来宾日报 责任编辑: 卢永保 作者: 时间: 2019-09-02
 
 
 
 
 
 

    为进一步增强各级人大代表特别是基层代表的素质,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市人大常委会于8月26~30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来宾市优秀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和代表小组负责人培训班,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与现场参观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此次培训,贵阳市人大农经委主任委员魏发志、贵阳市观山湖区朱昌镇人大主席陈雷分别给代表讲授了人大如何助力脱贫攻坚,以及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的专题课;现场参观了息烽县石硐镇大洪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示范点,以及白云区大山洞社区代表联络站、观山湖区朱昌镇代表联络站等七个现场点。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方式,更直观地学习领会贵阳市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加强代表履职平台和代表小组建设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提高我市人大代表小组负责人的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小组、代表履职平台的作用,进一步推动我市的代表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标益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班所取得的成绩。他同时要求,要以《代表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引领,进一步增强对代表小组和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以兄弟地市代表小组和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先进经验为引领,进一步提升我市代表小组和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水平;要以“规范、创新、品牌”理念为引领,进一步抓好代表工作的协调组织和服务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标益、优秀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和

    代表小组负责人共75人参加培训。(罗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