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村为这名人大代表点赞

---记象州县军田村人大代表熊胜芝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19-08-22

 

  “感谢我们村的这一届领导,让我们村以后重新用上了放心的自来水!罗秀镇军田村民委下大周村自来水工程修缮完工,村民韦冠勤端着干净透亮的自来水高兴地说道。

 

 

图为下大周村村民韦冠勤在品尝清甜的自来水

     下大周村是军田村民委下辖的一个自然屯,全村820多人,是县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的精准扶贫结对村。在此之前,该村供水管道因年久老化破损严重,加上村屯管理不善,抽水机被烧坏,管路漏水严重,村民已经停了两年用不上自来水,饮用水基本上靠自家打井来维持。针对此情况,群众怨声载道,要求村里面及时给予解决。

     “最重要的还是要感谢我们村人大代表熊胜芝,全靠她我们村才找得钱来维修,才用得上自来水!下大周村村长计承荣感激地说道。

 

图为村长计承荣带领村民安装自来水管

   今年来,在军田村人大代表之家,镇人大代表熊胜芝在接待选民群众时收集到的民生问题。为此,熊胜芝代表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组织该村村长及群众代表就修缮自来水问题进行现场调研,测算修缮经费,共同推进解决这个人民群众急需解决的热点问题。在2019年罗秀镇第四届人大代表第五次工作例会上,熊胜芝代表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代表下大周村820多人民群众,提出了解决下大周村人饮问题的建议,请求政府给予及时解决。

    “我只是履行了一名人民代表的基本义务,没想到人大会上提出的建议在短短的两个月里面就得到了及时解决,这还得感谢县级部门的大力帮助熊爱之代表认真地说道。

     原来,在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或建议后,镇人民政府组织镇水利站现场勘测,及时解决群众后顾之忧。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6万余元,其中县水利局拨款3万元,群众自筹3万元,村长计承荣组织群众义务投工投劳,工程于75日开工,经过10多天的奋战,720日成功通水,从此820多村民用上了安全的自来水。

 

图为镇人大代表熊胜芝(中排)在军田代表工作站接待群众

 

       “从用水情况来看,全村没有发现漏水情况,方便了全村群众,得到了群众的称赞,也使村民的关系更为和谐!村长计承荣向大家介绍,全体村民对这个工程也非常支持,为了村民早日用上自来水,群众主动出工出力,加班加点,不计报酬。特别是我们的人大代表熊胜芝,全村人值得为她点赞。(覃国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