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代表职责 架起联系群众的桥梁

---记黄茆镇上额村全国人大代表 郭以录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19-07-31

 

     “今年,我要更加深入群众,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履行好代表的职责,为群众解决‘堵点’问题、‘痛点’难处,始终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从今年3月份全国两会结束后回来的全国人大代表郭以录对今年的工作又有了新的思路

郭以录和村民座谈中。

     “3月份去北京参加全国两会前,为把最好的建议、群众最强的呼声带到全国两会上去,我经常走村串户与群众交谈,听民声、察民情生怕浪费了这么难得反映基层声音的机会回来后深入群众的做法不能丢。他走访村民代表、组长、党员骨干、种养大户、困难户家庭,走遍全村的每个角落还利用晚上业余时间,多次分片到村民家中开展民情恳谈,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倾听群众呼声。通过走访,及时整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对策及建议他说,他要把这些收集好的意见建议都带到人大会上去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群众的困难放在心头,帮助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是我作为人大代表的初心也是责任”。从北京回来的郭以录一直牵挂着村里的困难群众,他积极参与到“决胜小康 代表发力”工作中来,主动与村里的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上额村贫困户郭图能是村里的危房户,也是村里的特困户,他妻子患有脑瘫和精神疾病,完全丧失自理能力,家中还有一个年幼的小儿子,全家三口挤在一个不足20平方米的老屋内。面对一次次的暴雨,郭以录都把郭图能一家接到家里,为他们免费提供吃住,确保暴雨期间他们有安身之地。逢年过节,郭以录都会给郭图能送去生活用品,以实际行动帮助这个家庭。郭以录与各部门对接、沟通,帮助郭图能申请危房改造,解决了住房问题。今年,我要结对更多的贫困户,积极向上争取更多的帮扶项目落地上额村,帮助更多的贫困户实现脱贫。郭以录对今年上额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信心满满,他要带领上额村剩下的未脱贫户实现脱贫,在他心里他早就有了自己的想法。

郭以录走访贫困户。

     郭以录不仅是全国人大代表,他还是村里的致富能人,更是带富高手。郭以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与武宣夏南牛养殖企业合作,在郭以录的带领下,上额村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夏南牛养殖,已有26户农户办起了家庭养殖场,总面积约8000平方米,一次存栏肉牛可达300多头,通过发展夏南牛养殖业,实现贫困户增收。今年,我们上额村要继续加大与夏南牛公司的合作,把牛事业做的更牛,给群众带来更多的实惠。

     “人大代表是个光荣的身份,我要在帮助困难群众,带富贫困群众,反映基层声音上更加努力,要践行好人大代表对人民的承诺。”郭以录他是这样说,同时他也是这样做的,他俯下身子,倾听来自群众当中的声音,坚持只有听到一线的声音、才能提出一流的提案、发挥一流的作用,他情系百姓冷暖,心为百姓解忧,获得群众的点赞和认可。(廖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