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19-07-09

     7月4日,为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梧州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在中共广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多贤支部纪念馆参观学习

     当天下午,党员们来到梧州市夏郢镇广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多贤支部纪念馆参观学习。中共广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是广西红色革命的发源地之一,纪念馆通过实物和图片、文字展示当时农民运动的发展历程。党员们在展厅里认真浏览墙上的一幅幅红色印记,回顾我党的光辉革命历程。

在中共广西特委旧址陈列馆参观学习

     随后,党员们来到中共广西特委旧址陈列馆参观学习,中共广西特委旧址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在广西领导和开展革命活动的重要革命遗址,是大革命失败后广西党组织坚持斗争的历史见证。在展厅里,展出的革命文物、文献资料,真实反映当年中共梧州地委、广西特委和中共广西临时省委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在中共广西特委旧址陈列馆展厅里再次响起。

重温入党誓词

     当天,大家还到自治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梧州中山纪念堂参观学习。

集体合照。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受鼓舞,深感过去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辈的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推动人大事业高质量发展。(覃蒙坚      黄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