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忠到忻城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19-06-24

   6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忠带队赴忻城县果遂镇古楼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工作,督促脱贫摘帽攻坚战实施情况。

入户走访。

入户走访。

 

   为响应市委提出的为基层减负的号召,此次调研采取了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的方式,轻车简从,直接进村入户随机抽查对象的暗访方式进行。卢忠一行到古楼村后,先后走访了一般农户、已脱贫户和未脱贫户,对每一户的人口、住房、收成、参保、教育等基本信息都逐一进行核实。通过入户走访,全面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及脱贫摘帽进度情况。

   据悉,在此次调研中,了解到古楼村委13个自然屯,仅有1个自然屯使用自来水,12个自然屯靠引用雨水,建立水柜的方式饮水,但枯水期缺水严重,且水质安全无法保障。由忻城县水利局实施的古楼村饮水工程已于4月1日动工,原计划8月下旬竣工,但从此次调研中发现,工程施工进度较为缓慢,多数群众希望政府帮助解决安全饮水问题,尽快完成自来水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