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标益到扶贫联系点参加精准帮扶“三方”见面会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19-06-06

 

    6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庞标益率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扶贫帮扶工作队到扶贫联系点武宣县二塘镇小林村参加精准帮扶“三方”见面会。

   “我要做新时代新型农民......要致富,首先要从思想上改变自己......以前我骑单车、骑电动车、骑摩托车去干活,现在我开着四个轮子去干活……一个人好不行,大家好才行”见面会上,小林村邀请来的大琳村创业致富带头人覃丽红,娓娓道来,向大家介绍她的致富经,赢得满堂喝彩。

   小林村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扶贫帮扶联系点,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精心帮扶下,在县、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的大力帮扶下,在社会各界的关怀扶助下,在各贫困户自立更生下,小林村贫困发生率由2015年底的13.85%降至2018年底的2.71%,2018年全村按照“十一有一低于”的标准实现脱贫摘帽。2019年计划脱贫8户34人,力争贫困发生率降至0.57%以下。

   会议要求,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要进一步做好群众,切实转变群众等、靠、要思想;要着力抓好脱贫后续巩固提升工作;要聚焦问题,细化责任,狠抓落实;要转变作风,用心工作;要清正廉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按规矩办事。

   最后,庞标益强调,要严格按照脱贫标准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做好当前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

   当天,还召开“党旗领航.机关联企助村”座谈会,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覃蒙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