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金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

来源: 责任编辑: 杨豪 作者: 廖银香 时间: 2019-05-23

521日,来宾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一行7人在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虹带队下,到自治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活动。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德乾及县直相关部门领导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县就业服务中心、桐木镇就业服务中心、广西金秀松源林产有限公司促进就业工作情况,听取了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贯彻落实《就业促进法》的情况汇报。

 执法检查组一行到县就业服务中心了解促进就业工作情况

 执法检查组一行到桐木镇就业服务中心实地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到金秀松源林产有限公司实地检查

执法检查汇报会

执法检查组指出,就业是民生工程,也是经济工程,执法检查的目的是为了保证法律在自治县的正确贯彻实施,这次执法检查的重点是检查政策支持是否得到落实,公平就业是否得到保障,就业服务和管理是否到位,职业教育和培训规划是否科学,就业援助机制是否健全,监督检查队伍是否完善。同时也指出自治县在贯彻落实《就业促进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

针对存在的不足,执法检查组作出以下要求:一要继续做好《就业促进法》宣传工作,加强培训;二要把促进就业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三要切实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多层次多渠道鼓励支持创业就业;四要积极整合资源,科学使用就业创业资金,支持公益事业建设;五要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努力营造社会和谐的劳动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