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协调会议

来源: 来宾人大 责任编辑: 卢永保 作者: 时间: 2019-04-30

    4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协调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松胜主持会议。市人大监察和法制委员会、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全体人员,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鲜荣,市司法局局长韦正春以及司法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宁家羚介绍了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行使地方立法权以来的开展地方立法工作的情况,分析了目前我市地方立法工作的特点、面临的形势、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理顺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协同配合、加强立法各环节衔接等方面的建议,同时还对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提出了建议。市人大监察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何镇波提出了政府立法工作与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相衔接的建议。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鲜荣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促使立法工作形成合力,同时也建议进一步加强宣传,提升立法意识,提高地方立法的积极性,发挥好地方立法在社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市司法局局长韦正春也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具体工作环节的对接,同时也提出了进一步提升立法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方面的建议。

    王松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紧扣市委的决策部署,依据常委会立法规划和年度立法计划,在保证立法质量的前提下,加快立法步伐,为推进来宾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就目前正在推进的《来宾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条例》和《来宾市公共文化体育设施管理条例》两个立法项目,王松胜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紧扣时间节点,做好沟通、协调、督促等有关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立法工作任务。(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