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七五”普法工作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精神,促进法治广西建设,415日至1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韦翼群一行到我市开展“七五”普法工作情况的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七五”普法工作情况的全面汇报,并与市直有关部门就“七五”普法的相关情况开展了深入座谈。韦翼群主任委员对我市“七五”普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七五”普法调研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北合村文化公园,听取了北合村委开展“七五”普法规划工作汇报,并与村委党支书、村干部进行亲切交谈,了解村民日常文化娱乐、经济收入、“法律六进”的开展情况等。韦翼群一行充分肯定北合村委的普法工作:北合村委在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同时,积极发挥村普法骨干的力量,通过党员大培训、法治讲座、入户送法等宣传教育方式,将普法活动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结合起来,利用村公告栏、横幅、村组微信群等宣传阵地,把法律知识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传达到村组和村民群众中,在全村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形成了村民“有话好好说、有事依法办”的良好风气,同时畅通扫黑除恶线索举报渠道,设置扫黑除恶线索举报信箱、举报电话等,鼓励辖区村民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工作中,有效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确保了全村社会治安的和谐稳定。

 

图为调研组视察来宾市法治文化公园

图为调研组观看北合村村民编排的《村规民约三字经》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走访了来宾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学校、象州县的马坪镇龙兴村法治文化广场、象州县法治宣传教育中心、象州县毒品预防教育基地。韦翼群在调研中指出,基层普法就是要普及贴近百姓生活,符合百姓利益的法律知识,将法治元素融入百姓的生活当中,让普法更“接地气”,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文智、相关专委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