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农委到我市开展乡村产业发展情况调研

来源: 责任编辑: 伍敏恒 作者: 时间: 2019-03-28

 

 

 

    3月25日,全国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王宪魁率全国人大常委会乡村产业发展情况调研组到我市象州县开展乡村产业情况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文智、象州县委书记邓应文、象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海寿等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象州县寺村生态水果核心示范区,现场听取乡村产业发展情况汇报。据了解,该示范区推广“示范区+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为产、供、销”一条龙服务。实行统一农资供应、统一技术规程、统一生产标准、统一产品质量,统一品牌销售“五统一”的产业化经营模式,结成企业融合、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共同体,努力建成多方参与、多元化投入、有生机有活力的现代化农业示范区。

 

    王宪魁一行详细听取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示范区的建设发展,并指出,以象州县为代表的乡村产业要进一步整合资源,统筹力量,形成合力、双向对接,建立完善相关利益联结机制,有效助推乡村产业发展。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象州县农民之家”,了解商品的整体种植规划和对外销售运营情况。调研组详细询问了农户的种植成本、每亩年产量及年净收入等问题,关注农户种植补贴到位情况。王宪魁强调,要尽量减少销售中间环节,在互利共赢的情况下,为农户争取最大的利益。他指出,象州县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发展农业产业现代化,希望象州县在产业结构、打造特色产业、加强品牌建设、提升产业现代化、促进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多下功夫,在乡村产业发展上取得新成绩、新突破。    (龚坚、罗方圆/文  付韦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