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吴立到文武村开展走访贫困户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要求,深入推进扶贫攻坚工作, 319日至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吴立到桥巩镇文武村开展走访联系帮扶对象、春修水利等活动。

 

        319日下午,吴立先后走访了萧修宁、罗秀艳等5户贫困户。在萧修宁家中,吴立同志询问了他家发展生产计划和孩子读书情况。“今年种植23亩甘蔗、预计收入2万元,另外购买一台收割机务工可以收入3.5万元,两个侄女读书都落实了雨露计划补助,还得到慈善机构和来宾市农发行资助生活费,今年实现脱贫致富很有信心”萧修宁说道。吴立鼓励他大力发展生产,继续支持两个侄女完成学业。在罗秀艳家,吴立询问了她的病情,了解到她在门诊、住院治病费用是否能享受贫困户的报销比例政策、低保政策。在得到肯定回答后,吴立要求随行的村干部继续落实好相关政策,叮嘱罗秀艳要按时就医吃药,保重好身体。

 

 

320日,吴立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群众在村里开展春修水利保春耕活动,为今年春耕生产用水打好基础。随后,吴立在村委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座谈,了解后盾单位的帮扶工作情况及扶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情况,与他们共谋文武村产业发展带动村民致富之路。(吴光杰  何清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