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忻城县督促脱贫摘帽攻坚战实施情况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覃蒙坚  石平乐  韦明姣 时间: 2019-03-07

3月5—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庞标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立带领包村责任单位到忻城县红渡镇督促脱贫摘帽攻坚战实施情况。

3月5日上午,庞标益一行在红渡镇召开座谈会,听取红渡镇开展脱贫摘帽攻坚战工作落实情况及今年工作打算。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庞标益对红渡镇扶贫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民生,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就是最好的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要思想。

3月5日下午,庞标益带领包村责任单位市人大机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到包村责任点三合村进行督促检查,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座谈,在听取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后,庞标益对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干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包村责任,主要就是负责督促检查,检查贫困村贫困户识别、基础信息、享受扶贫政策、控辍保学、危房改造政策落实、精准管理易地扶贫搬迁户、贫困人口100%参加基本医疗保险、贫困患病人口住院报销政策落实、贫困村有稳定脱贫产业、贫困户有产业覆盖、村集体经济收入达标、持续增收等是否落实到位,共同推动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随后,庞标益一行深入部分贫困户家中走访,详细询问他们生产生活情况、扶贫政策享受情况等,并鼓励他们克服困难,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一定能够脱贫致富。

 

3月5日下午,吴立带领包村责任单位市总工会、市供销社到包村责任点龙塘村进行督促检查,在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座谈后,深入部分贫困户家中走访。

3月6日上午,庞标益一行还深入到马蹄村进行督促检查。(覃蒙坚/文 覃蒙坚、石平乐、韦明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