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吴立主持会议专题研究龙塘村脱贫攻坚工作

 

3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吴立主持召开市总工会领导班子会议,专题研究上级新安排的忻城县红渡镇龙塘村脱贫攻坚工作事宜。

据悉,龙塘村辖12个自然村,总人口511户2420人,2018年底尚有未脱贫124户321人,贫困发生率15.1%。该村计划2019年脱贫摘帽,目前脱贫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有:一是基本公共服务设施面积不达标;二是危房改造实施难度大,该村还有50户住泥瓦房(其中贫困户39户、非贫困户11户);三是有3个自然屯133户510人没有通自来水,饮水存在安全隐患,目前虽已在建自来水水塔,但建设进度较慢;四是尚有21户贫困户无电视机或智能手机。

吴立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将龙塘村包村脱贫摘帽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有关文件要求;要组建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抓好忻城县包村脱贫攻坚工作;加强组织协调,与忻城县委、县政府及县扶贫办、县住建局等县直部门及市供销社加强联系,明确包村脱贫攻坚工作计划、任务措施,整合力量推进工作,确保完成脱贫任务;加强监督指导,与驻村工作队、乡镇、县直包村部门和包村县领导加强联系、督促落实包村工作任务,同时做好下村工作记录、建立健全包村工作档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明确责任部门,及时追踪整改落实;还要在抓好新扶贫联系点工作的同时继续抓好合山市河里镇羊樟村的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落实包村责任、解决龙塘村脱贫工作存在问题、困难的措施。(市总工会:吴光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