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我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9-01-30   来源: 来宾网-来宾日报    编辑: 卢永保
 

来宾日报南宁讯(特派记者 何彩威 陈猛火)28日,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我市代表团代表,审议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高、立意远,实事求是地反映了过去一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体现了务实创新的精神和担当为民的情怀。我市代表团副团长雷应敏主持审议。

庞标益代表说,报告政治站位高、文字简练、用词庄重,是一个彰显民主、推进法治、亮点突出、主题鲜明的好报告,对全区各级的人大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庞标益说,过去一年,来宾市率先建立了县、乡、村、屯四级代表履职平台,全市规范建成代表履职活动场所801个,人大代表建议办复率100%,圆满完成年度工作要点确定的目标任务。他建议,将全区各地人大履职创新经验给予推广,并作为年度重点工作写入报告,并建立代表履职考核制度,加强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全面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莫富代表说,今年自治区人大持续聚焦脱贫攻坚工作,他建议对产业发展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新形势要引起重视,加强农业产业的相关立法工作,助力解决对脱贫攻坚影响重大的问题。

陈金国代表建议,继续加强人大立法和监督工作,对做好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作方向性的立法和监督,充分发挥人大作用,同时,进一步完善代表建议和议案反馈制度。

金宁运代表建议,继续拓宽代表履职渠道,加强闭会期间对代表建议的收集和办理,增加问题反映的途径,不断提高议案和建议办理满意度。

潘桂仙代表建议,从自治区人大层面完善顶层设计,出台相应的实施意见、办法、方案,进一步完善广西职业教育体系,优化人才培养结构,为广西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