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武宣县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 2019-01-29   来源: 来宾日报    编辑: 杨豪
 

  

    1月23日至24日,市人大法制委、教科文卫委、常委会法工委组成调研组到武宣县开展武宣庄园文化遗产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陈鸿庆故居、刘炳宇故居和黄肇熙庄园等庄园建筑群的代表性建筑,并召开座谈会,初步了解武宣庄园文化遗产的历史、现状、特点、保护与传承等情况,发掘庄园群落的建筑、艺术以及文化的独特性,并根据武宣庄园文化遗产对立法的需求,论证立法的必要性。武宣县人民政府、人大常委会以及县住建局、文体广电局、旅游局以及二塘镇政府、东乡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主任委员郑吉江表示,对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科学性等方面开展深入的研究论证是科学确定立法项目的基础和前提。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开门立法”,多方征求意见,就是为了在立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从解决实际问题入手,努力做到“针对问题立法、立法解决问题”,切实提高立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李楠)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