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研讨暨剖析典型事例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1-17   来源: 来宾人大    编辑: 伍敏恒
 

 

    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研讨暨剖析典型事例专题会议,会议深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等;深刻剖析了典型案例,深入查找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好准备,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12月26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18年12月13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文件精神及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等。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专题逐一进行发言。

 

    会议要求,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围绕主题把自己摆进去,切实找准问题,认真撰写材料,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召开一个高标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随后对典型事例进行剖析,强调要深刻吸取教训,认真剖析原因,认真对照检查,坚持边查边改。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构筑“不想腐”的防线,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对党忠诚的政治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着力构筑“不敢腐”的防线,要始终牢牢把握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主动权,正确对待名利、地位、权力,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扎紧制度笼子,着力构筑“不能腐”的防线,要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方面,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覃蒙坚)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