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报道

代表问政督政,助推项目建设加速

—城东街道开展人大代表视察和监督问询来宾市滨河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情况报道

发布日期: 2019-01-02   来源:    编辑: 伍敏恒
 

    12月28日,城东街道组织辖区市区人大代表一行12人到来宾市滨河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和监督问询工作。全体人大代表聚焦民生和项目工程热点问题,助推项目建设加速。

 

    代表一行实地参观了来宾市滨河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小区第一期建设的进展情况,并听取了项目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现场讲解安置小区建设情况,代表们纷纷给予了项目建设的充分肯定,并表示来宾市滨河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

 

    在实地参观项目安置小区后,代表们随即来到项目指挥部办公室参加监督问询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一是项目指挥部办公室负责同志和4个征地小组组长分别向人大代表们汇报项目进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二是代表们就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居民反映的一些问题如现阶段项目存在安置房建设进度缓慢,补偿标准未明确,项目涉征房屋、土地多,测绘评估工作量大,评估公告出台慢等问题进行提问、讨论,同时提出工作建议和意见。项目指挥部办公室负责同志和4个征地小组组长结合当前征地拆迁安置的政策,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分别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代表们的提问。会上,城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韦书词同志倡议人大代表们要发挥好职能,做好民生工程的宣传员、信息员、调解员和监督员,推动棚改建设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同时,征地指挥部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征地拆迁相关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赢得群众理解与支持;部门密切配合,妥善安置好被征地居民的住房、就业和生活,实现发展和稳定“双赢”目标。(作者:城东街道卢乐君、梁华忠)

 

    代表们在安置小区现场点实地参观听取工程概况及进度

 

    代表们参加项目征地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工作座谈会

 

    代表向征地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提问有关项目存在的居民诉求和反映的项目推进问题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