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18-12-25   来源:    编辑: 伍敏恒
 

    本报讯(记者 马婧)12月25-26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了有关事项。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标益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文智、王松胜、卢忠、吴立、谢大研,秘书长朱柱伟及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市本级财政收支预算调整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18年市本级财政收支预算调整的审查报告,作出关于批准2018年市本级财政收支预算调整的决议;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来宾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市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关于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处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全市检察院不起诉类案件开展监督评议的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自然保护区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来宾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来宾市少数民族民俗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和审议覃权耀等十位同志的履职情况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来宾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关于来宾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来宾市开展精准脱贫专项工作报告》《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来宾市贯彻实施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来宾市“扫除社会丑恶现象,打击黄赌毒专项行动”调研报告》《来宾市城区学前教育和全市高中阶段教育状况调研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跟踪督办报告。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成绩。要认真总结提升,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积极主动做好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

 

    会议要求,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人大职责使命,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韬,市监察委副主任蓝福武,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吴选刚、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斌,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范洪亮,不是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副主任,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一名副主任和在本地工作的市人大代表;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国土局、市环保局、市住建委、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市文新广电局、市审计局、市旅发委、市食药监局、市移民局、市扶贫办各一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