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城人大组织开展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 卢永保 作者: 时间: 2018-11-16

   118日至9日,忻城人大组织市四届人大忻城代表团代表32人,深入忻城县脱贫攻坚项目现场点,对忻城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集中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文锋,副主任罗显明、付乃团、王国松等县领导参加视察活动。

   本次视察活动采取听取汇报、实地视察、代表持证自由视察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8日下午,代表们首先来到思练镇凤凰山生态养殖综合示范基地,实地查看了该项目进展情况,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项目带动贫困户情况介绍。凤凰山生态养殖综合示范项目规划面积30700亩以上,核心区3000亩,拓展区5700亩,辐射区22000亩,项目按照“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建设标准化肉牛生态养殖基地,目前育肥牛存栏1025头,全年可为3832户贫困户增加收入220万元。接着,代表们视察了思练鸿源新城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该项目一期搬迁户6002375人,今年3月已全部入住;二期计划搬迁安置3121253人,项目惠及该县思练、大塘、果遂、安东等乡镇贫困户。代表们对安置点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赞赏,希望责任单位要再接再厉,确保安置点二期如期实现扶贫搬迁,造福贫困群众。

  9日上午,代表们在自由视察县城城区建设后,接着召开集中视察汇报会,分别听取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忻城县2018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忻城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和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20181月至10月工作情况汇报。

  汇报会上,就如何覆行好人大代表职责,罗文锋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做好表率。要切实增强当好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做政治坚定、勤奋学习、联系群众、推进发展、遵纪守法的模范。二要加强与选民的联系。人大代表要深入基层,加强与选区选民的联系,倾听选民意见建议,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三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发挥好代表作用。要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做好明年市人代会的议案收集和撰写工作,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代表们表示,今年以来,忻城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生态立县、工业富县、城建塑县、农业稳县、旅游兴县、依法治县”六大发展战略,认真落实市政府工作报告的目标任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该县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全面理清工作思路,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董良柱、蓝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