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山市人大常委会对任命“一府两院”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开展履职评议

来源: 责任编辑: 卢永保 作者: 时间: 2018-11-16

图为在合山市人大代表流动工作站,第一组对履职报告的讨论评议

    2018118,合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合山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会上常委会组成人员听取和审议了农业局、水利局、经济贸易和科学技术局、安监局、旅游局、民政局等6名局长、人民检察院一名副检察长的履职报告,在听取报告后进行分组讨论评议,评议过程,坚持客观公正的原则,既肯定成绩,又指出不足,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对一些重点问题,深入分析,提出了比较中肯的意见建议,同时对他们履职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通过测评,有6名履职人员满意度为100%1名履职人员满意度为77%。对任命一府两院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开展履职评议,是人大常委会依法对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实施有效监督。改变以往人大对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监督工作不力、效果不佳的问题,推动干部选拔、任命和监督的有机结合,有利于人大常委会加强对任命人员的公仆意识、勤政意识和法治意识的提高,让人大监督的效果更实。(罗志云、黄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