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舍小家顾大家的第一书记

发布日期: 2018-11-27   来源:    编辑: 伍敏恒
 

    10月26日,来宾市人大机关派驻武宣二塘镇小林村第一书记黎子君应广西电视台邀请参加中国首档美丽乡村公益节目《第一书记》的录制,为观众介绍了小林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节目将于11月2日晚21:40在广西卫视首播。取得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她的艰苦付出和多方的努力,为了年底完成小林村脱贫任务,黎书记将1岁半的小孩送回老家给父母帮带,放下包袱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战。在她的带领下,引入“大坡飞鸡”优良品种发展林下特色养殖,2018年,合作社与县农业局及贫困户签订了土鸡代养协议,到2020年,预计可为1200户贫困户增收90万元。通过产业扶持等方式,不断促进小林村贫困户脱贫致富,截至9月30日止,小林村“十一有一低于”有十项指标已达标。

 

    来宾市人大机关作为后盾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纪检监察组监督执纪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不定期到扶贫点明察暗访。黎书记多次召开村两委党员干部会议,将市纪委扶贫领域的通报文件传达到位,加强警示教育,警钟长鸣。加强日常监督,管好队伍,完善制度,把“微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开展农村低保大排查,将农村低保中“人情保、骗保”降为零,同时为市纪委报送多条案件线索。(张耀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