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

来源: 责任编辑: 卢永保 作者: 覃蒙坚 时间: 2018-10-31

10月31日,全市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会议在象州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庞标益在会上讲话,动员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工作。

庞标益传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精神和全区人大学习会议精神,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全国人大常委会交流会、自治区人大会议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市人大要在加强学习贯彻、宣传教育引导、拓展广度深度上下功夫,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长期坚持、形成常态,推动全市各级人大把学习贯彻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庞标益强调,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必修课、基本功。要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指导和推进人大工作。要全面系统学习,着力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健全完善学习机制,加强专题学习,推动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要广泛深入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采取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积极开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特点和实践创新的宣传,讲好人大故事,让国家根本政治制度深入人心;要履职担当尽责,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就,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指导和统领人大工作,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松胜、吴立,市人大常委会正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各工作机构主任,各县(区、市)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各乡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等20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