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村人大:

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责任编辑: 伍敏恒 作者: 时间: 2018-09-21

    中秋、国庆节将至,为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环境,9月20号上午,蒙村镇市人大代表、镇长覃泽毅、镇人大副主席黄少海带队,镇安监办、食药所等职能部门联合出动开展了节前食品大检查。

 

    检查中,联合行动组以农贸市场摊贩、街道商铺为重点对象,以粮、肉、油及肉制品、豆制品、奶制品、蔬菜、水果、“中秋”月饼为重点对象品种,以餐馆食品安全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食品经营许可证持有情况、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经营加工管理及过程卫生情况、街边摊贩、商铺是否经营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三无”食品为重点内容,在全镇范围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对于售卖“三无”产品的经营者做严肃处理。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向各食品加工、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宣传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同时督促各经营单位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提高食品安全设施配置水平,规范食品采购、储存、加工制作等行为。

 

    此次检查未发现有不合格的产品且行动效果良好,提高了各食品经营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切实保障了辖区群众的饮食安全,维护了节日期间辖区正常的社会秩序。蒙村镇会继续加强对辖区内食品安全的监管,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为蒙村镇人民营造稳定的食品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