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对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兴宾区代表团)进行集中督办

发布日期: 2018-09-19   来源:    编辑: 卢永保
 
 
 

为了履行人大监督职能,抓好来宾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的督办工作,9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文智率队在兴宾区召开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兴宾区代表团代表提出的建议集中督办会。

会上听取了市编办、残联、教育局、财政局、扶贫办等26家承办单位建议办理情况和建议落实情况的汇报,与提出建议的市人大代表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截至目前,兴宾区代表团代表提出的22件建议,均已完成答复工作。

韦文智指出,代表积极履职,认真调研,所提建议关乎民生、经济、教育等方面,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各承办单位办理态度认真、联系代表机制完善,从代表建议的采纳落实情况看,办理工作进度快、效果好。他要求,认真办理,做好建议答复后的办理落实工作,切实提高代表建议的答复率、办结率、满意率;充分沟通,对受政策、客观条件限制暂时无法解决的建议,要以热情周到、实事求是的态度,向代表做好解释说明,赢得代表支持和群众理解。     

市人大民族外事华侨宗教委员会主任委员徐继雄,市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覃志锋,市人大民族外事华侨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韦慧、调研员莫永平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