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业务能力水平 做好基层人大工作

红渡镇人大代表提升业务能力培训班在广西河池农校开班

来源: 来宾网-来宾日报 责任编辑: 卢永保 作者: 忻城县红渡镇人大副主席 石青峰 时间: 2018-07-26

 

 79-11日,红渡镇人大代表提升业务能力培训班在开班仪式在河池市民族农业学校农技培训中心举行,来自全县七个乡镇的230余名乡镇人大代表集中“充电”,进一步提升乡镇人大代表工作业务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创基层人大工作新局面。河池农校校长罗来旭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培训班采用课堂授课与现场培训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组织代表学员学习十九大精神、省力化养蚕技术、现代农业与新型农业主体等课程,同时代表们先后到河池市蚕种场、河池市省力化养蚕技术基地、宜州刘三姐桑蚕茧丝绸文化展示中心等示范基地实地参观。

通过这次业务能力培训,代表们学到了宜州市的标准小蚕共育、省力化养蚕、蚕沙无害化处理等先进技术和做法,受益良多。代表们表示要把宜州种桑养蚕的先进技术和做法带回去改进自己村里的落后做法,同时促进村里的经济发展,带动群众脱贫,并把这次学到的先进技术与邻村的共享,使红渡镇的桑蚕业越做越大,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