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宾区召开乡镇人大年中工作会议

与时俱进 推进乡镇人大各项工作

来源: 来宾网-来宾日报 责任编辑: 卢永保 作者: 覃小贞 何玲玲 时间: 2018-07-26

7月20日,兴宾区2018年乡镇人大年中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各乡镇人大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与时俱进,明确任务,理顺思路,努力开创人大下半年工作新局面,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全面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上半年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凤凰镇、高安乡、桥巩镇、正龙、城北街道等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在会上分别总结了上半年乡镇人大工作情况,并畅谈了下半年乡镇人大工作新思路、新打算。

上半年,兴宾区各乡镇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较好完成了兴宾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议案)办理答复、乡镇街道代表之家的打造、人大代表及小组履职活动等工作,积极为促进地方建设、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了力量。截止目前,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77件已全部转给相关部门办理。兴宾区已建立乡级“代表活动中心”23个,村级“代表之家”147个,代表小组241个、1个专业代表小组,做到乡镇、街道全覆盖。今年兴宾区人大将继续投入20万元建设“代表之家”,让代表们有 “家”的归属感,充分激发人大代表履职的活力。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向东对下半年乡镇人大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强调,各乡镇人大要督促各单位认真答复人大例会上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和批评;各乡镇人大代表活动履职平台建设要抓实,每个乡镇打造1个示范点;继续开展“四问四促”活动;围绕人大绩效考评的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抓好代表小组视察等人大监督工作;遵守纪律、政治规矩、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对代表的管理。为不断开创兴宾人大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英生、覃永生、张海、江沁霖,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以及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5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