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进社区收集民情民意

来源: 责任编辑: 杨豪 作者: 时间: 2018-07-25

 

626日上午,城东街道人大工委组织本街道人大代表一行等8人视察城东街道的柳来、公园、镇南、来合、中南、金鼎等6个社区规范化建设和党建特色活动开展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实地了解当前城市社区治理面临的困境,寻找破解的方法。

代表们先后到柳来、公园、镇南、来合、中南、金鼎等6个社区进行参观视察。代表们在各社区党支书和部分社区干部的陪同讲解下,代表们纷纷感叹:现在社区服务场所变化之大,各功能室配套设施齐全,真的是焕然一新啊!在了解到社区开展的党建特色活动时,对柳来社区搭建的“五彩小屋”,为留守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发挥的作用赞不绝口和公园社区的“流动党员驿站”为流动党员开辟了一个全新的管理模式和五老志愿者服务站发挥的五老余热进行了充分地肯定。

下午召开了关于城市社区建设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街道市、区人大代表、居民代表、挂点单位党员代表和10个社区党支书共40人。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卢乐君同志作了社区大会战成果汇报,随即发放关于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暨社区党建和社区治理情况问卷调查,随后各代表纷纷发言。

市、区人大代表一致认为,现在社区场地之新、宽、美,各社区工作人员熟悉业务、工作热情积极,感觉非常高兴和欣慰,希望各社区建立起来的功能室能正常运行,发挥其真正的作用,党建特色活动抓落实,真正为居民谋幸福。

社区居民代表、社区党支书纷纷提出各自的建议,镇北、镇东社区楼下都是门面,无地方停放车辆,太拥堵,希望街道帮忙解决社区场所问题;镇北北二路的楼层有瓷砖从三、四楼调下来,严重威胁群众人身安全,希望街道协调处理;社区居民对社区的知晓率非常低,应加大宣传。

教育局挂点单位党员代表建议党建工作能更好的标准化、常态化。建议加强校园党建和社区党建抱团合力,通过校园向孩子和家长宣传各种政策活动这个途径,让更多的群众知晓。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韦书词和人大工委主任卢乐君同志分别对他们提的问题、意见建议进行回复答疑。

整个座谈会代表们都积极发言,直指问题和矛盾,为社区建设和治理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建议,开出了一堂精彩而有意义的座谈会。接下来街道人大工委将整理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形成报告向上级反映,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人民谋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