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机关赴桂林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教育

发布日期: 2018-08-28   来源:    编辑: 伍敏恒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市人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强化人大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庞标益2018年6月15日带领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赴桂林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教育。桂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吕洪安陪同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溯源厅、警示教育厅、红色革命区以及时代楷模、廉政人物等展厅,通过浏览图片、文字、影像、实例资料,配合讲解员讲解、图文展示、音频播放、场景模拟等形式,进一步了解了桂林历史悠久的“清莲”文化,陈宏谋、周渭等桂林古代清官廉洁的反贪历史,红色革命先辈的大无畏奉献精神以及张毅等时代楷模人物的先进事例。同时,展出的一批腐败分子的服刑视频、忏悔书等材料,让大家为之震惊,更为之警醒。

参观后,机关干部纷纷表示基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教育性、艺术性,看了之后很受启发教育,是一次非常生动的净化思想、荡涤灵魂、自我警醒的现场教学。今后要进一步增强自身廉政意识,严格自重、自省、自警,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既要干事,又要干净,永葆廉洁本色,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

庞标益表示,桂林廉政教育基地着眼于党性党纪教育,凸显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结合桂林本地特色,总结了鲜活的廉政教育经验,此次参观,对筑牢机关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让人大机关干部在思想上得到启迪、心灵上得到净化、行动上得到警戒。

最后,大家肃立在党旗前,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松胜、谢大研参加活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