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

来源: 来宾网-来宾日报 责任编辑: 卢永保 作者: 记者 陈猛火 时间: 2018-06-13

新任命的李振品副市长作表态发言

向宪法宣誓

6月12日上午,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意见》(中发〔2018〕10号)文件精神、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并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标益主持会议,副主任韦文智、王松胜、卢忠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柱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法治保障。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中央修改宪法的重大决策,坚决维护宪法作为根本法的权威地位。要坚定宪法自信,保证宪法法律在我市全面正确实施。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市委重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来宾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来宾市各级人大机关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好6月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农生文在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围绕加快工业高质量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开展调研、视察,积极向党委建言献策,为党委决策提供依据。

会议决定任命李振品为来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会议要求获得任命的同志要牢记使命,增强公仆意识,做到坚持用权为民、真心为民服务;要坚持依法行政,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做到带头学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要公正廉洁,增强规矩意识,做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切实做到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

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

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韬,市监察委委员邱丽,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洪波、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斌,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副主任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