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凝心聚力 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发布日期: 2018-05-15   来源: 来宾网-来宾日报   作者:   编辑: 卢永保
 
 
杨静华在金色宏都幼儿园察看学前教育情况。
 
 
杨静华在启慧幼儿园调研园区建设情况。
 
 
自治区调研组在兴宾区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自治区人大副主任杨静华(前排左三)在吴立、于向东、周廷新、覃永生、韦壮等市区领导的陪同下到来宾市第一幼儿园调研。
 

为加快推进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5月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到兴宾区调研学前教育发展情况。要求兴宾区要继续加大力度,不断推动新时代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调研组先后深入兴宾区第一实验幼儿园、金色宏都幼儿园、启慧幼儿园,实地察看各园的学生活动室、寝室、功能室和室外活动场所,详细了解各园的布局规划、师资力量、经费投入、安全保障、政策落实、队伍建设等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学前教育的规划布局、经费保障、教师补充、教学质量提高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兴宾区把学前教育摆在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解决“入园难”纳入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目前,兴宾区共有公办幼儿园80所,其中区直4所,乡镇中心幼儿园20所,村级幼儿园56所;民办幼儿园20所,幼儿看护点437所。在园幼儿五万一千多人,幼儿教职工近四千人名。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88%。20个乡镇均有中心幼儿园,实现了乡镇中心幼儿园全覆盖。各级各类幼儿园园务管理日趋规范,保教质量与内涵建设不断提升,涌现了一批优质园,目前兴宾区有自治区级示范园4所,自治区学前指南实验园3所,自治区集团化办园试点龙头园5所,自治区一星级以上多元普惠幼儿园54所;来宾市示范园7所,来宾一级幼儿园27所,来宾市二级幼儿园10所。

杨静华认为,兴宾区学前教育工作扎实、思路清晰、亮点突出。希望兴宾区继续做好学前教育资源的统筹规划,科学合理布局,加快学前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学前教育发展配套保障措施,最大限度满足适龄儿童入园需求,凝心聚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吴立、周廷新、于向东、覃永生、韦壮等市、区领导随同调研。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