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代表团继续审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

建睿智之言 献务实之策

来源: 来宾日报 责任编辑: 叶海慧 作者: 何彩威 韦海臣 时间: 2018-01-29

1月26日,我市代表团继续审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参加审议的我市自治区人大代表纷纷畅所欲言,直抒胸臆,结合来宾发展实际和自身工作情况,多角度、多层次展开交流讨论,为全区和我市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农生文主持会议。

推进乡村振兴

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雷应敏代表说,五年来,广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进步,发展步伐坚实有力,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广西速度、广西奇迹,令人振奋。报告紧密结合发展实际,用九个“聚焦”全面进行明确部署,为今年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是一个务实、创新、符合广西经济发展规律的宏伟规划,完全赞同报告。

雷应敏指出,报告对乡村振兴、进一步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作出了明确的部署,提出了编制规划、优先发展、深化改革、突出重点等重大举措和实施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来宾作为农业大市,我们要在扎实推进工业产业发展基础上,主动对接新发展举措,选准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锁定目标、大胆创新、破解瓶颈、克难攻坚、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按照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全面振兴目标,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莫富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既是一个指导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报告,又是一个创新务实、指导实践的好报告,鼓舞人心,令人振奋。他指出,与全区一样,来宾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有挑战也有机遇,必须要补齐短板、聚焦发力,建议在深入推进农村土地和集体产权等各项改革上,落实更多具体措施,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24字方针,提升农村经济发展质量,走一条依托资源搞项目、发挥优势兴产业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路子,加快乡村振兴。

促进提质增效

汇聚发展强大动能

庞标益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紧扣时代脉搏,既总结了经验成果,也紧密贴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合广西实际,亮点突出、实事求是,完全赞同报告。他指出,一直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来宾非常重视和关心,对推进桂中治旱、土地整治等一系列重大工程给予了有力支持,推动了我市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建议继续加大对来宾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落实“柳来河一体化”发展规划,加大来宾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建设和人才发展战略的支持力度,促进发展提质增效。

周廷新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实事求是,对于报告中提出的2018年工作部署,回去后将进一步抓落实。他指出,今年兴宾区将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以小平阳碳酸钙产业园为切入点,把碳酸钙产业做大做强;通过做优做实做细农业特色产业,大力推进蔗糖业“二次创业”,推动农民增收致富。建议自治区层面加大对项目的支持力度,提高审批效率,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吴孝斌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成绩总结客观全面,对于未来的工作部署也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描绘的宏伟蓝图值得期待。他表示,今年武宣要以加快推进土地整治、交通运输、大藤峡武宣库区项目、现代农业产业等重大项目为抓手,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为经济、民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发展汇聚强大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