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览

农生文到兴宾区调研时强调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发布日期: 2018-01-23   来源: 来宾日报社   作者: 樊荣华   编辑: 叶海慧
 

农生文(左一)在小平阳镇甘秦村15队“双高”基地调研。

 

1月22日,市委书记农生文到兴宾区调研碳酸钙产业、“双高”糖料蔗基地建设和畜牧养殖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全力做好服务,加快项目建设,大力发展绿色碳酸钙产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农生文首先深入小平阳镇碳酸钙产业园,实地了解正在施工中的汇宾钙业科技项目推进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汇宾钙业科技项目是兴宾区依托优质碳酸钙资源重点打造的碳酸钙产业项目,是以生产纳米钙为主的高科技产业项目。自去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该项目建设工作稳步推进,预计今年3月可建成投产。

农生文对项目加快推进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矿权、用水问题,当场协调有关部门给予解决。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尽快建成投产。农生文强调,绿色碳酸钙产业是我市的新兴产业,要全力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破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做大做强上下功夫,围绕绿色发展理念,坚持规模大、技术优、环保好的标准,大力引进龙头企业,加快推进碳酸钙产业园建设。

当前,兴宾区各地“双高”基地建设正如火如荼。在小平阳镇甘秦村15队“双高”基地里,十多台大马力拖拉机正在进行土地平整作业。本榨季该片区通过退桉还蔗、土地托管等方式,在原来560亩的基础上,新增1000亩“双高”糖料蔗。

农生文走进甘蔗地里,了解“双高”基地建设进展情况,并与土地托管服务基地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合作社开展代耕、代种、代收情况。农生文对甘秦村“双高”基地建设和开展土地托管服务的做法表示赞赏。他要求专业合作社在开展土地托管服务的基础上,发挥专业合作社的作用,带领群众通过养牛、养羊增收致富。他说,建立专业合作社是推进农村建设、农业增收、农民致富的重要平台,我们要积极探索建立专业合作社、组建合作联社,带动群众发展“双高”基地建设和发展畜牧养殖业,增加收入。

在五山乡六贝村潘陆北落片区“双高”基地,农生文走进甘蔗地察看甘蔗长势,了解“双高”基地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他要求各地要抓住现在甘蔗收割的有利时机,发动群众积极开展“双高”基地建设。要积极推进土地平整、小块并大块和机耕路网建设工作,突出水肥一体化建设,确保“双高”基地建设达到标准、完成任务。

推进甘蔗全程机械化生产是农生文十分关心的问题。在五山乡华岭村“双高”基地,农生文察看了甘蔗机械收获作业现场,并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甘蔗机械收获作业收费、效率等情况。他要求各地要结合实际,加快推进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进程,为我市推进蔗糖产业“二次创业”打好基础。

最后,农生文赶往五山乡畅正养牛基地调研肉牛产业发展情况。他说,兴宾区具有良好的畜牧业发展优势,特别是肉牛养殖业已初步形成规模,要充分利用好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充足甘蔗叶,带领群众发展养牛养羊养殖业,增加收入。同时,要依托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按照规划积极推进各项建设,围绕增点扩面提质升级、打造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升级版,把现代特色农业真正打造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支撑。

分享到: 0